Saturday 7 February 2015

笑成一团

云层景观天天各异,各有特别风姿,倘若得以每天携带相机,就能摄入许多不同的景色。而我们到底并非摄影发烧友,自不会那般渴想拍下美丽风景。
今早(2015-1-14)风势特大,迎风登上小山还受到挺强的阻力,必须侧身转向;进入山林,风势受到树木阻挡减弱。我们伫立山顶以及下山时更是感受到清凉爽快。这又是一番不同的体验。
默数林间传来啄木鸟长短不一的规律鸣叫声;最短三下至最长二十下左右,我们不断前行,渐去渐远,声音淡去……接着又传来另一只啄木鸟的工作声,真有趣!…………
……曹山先上到山顶,提醒我:“这里不要动,很危险!”正专注一步一步登高的我,听成:“这里有个洞,很危险!”抬头往上一看,原来电缆塌下(悬挂出口),是叫我别触动它。随之答道:“我以为有个洞,(稍稍停顿)原来是你那条(我眼前只见那条电缆横越他身前)。” 让曹山听了笑得前仰后翻。原来他听成:“我这里有个洞”,立即想要跟我打趣,没想到我接着说了那一句,笑得他没法接话。
两个人笑成一团,都不会跟人家打招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