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January 2015

谨言慎行

晨运后(2015.01.14),到餐室去。遇见昔日同事、学生家长和姐妹们在享用早餐。心直口快的我该又是说错话了,眼见其姐妹的脸沉了下来(三姐妹体型略胖){跟我对话的乃瘦型}。那是谈到了运动、胖廋,我说:“我不贪吃,所以退休在家也不会胖……”此时此刻自我剖析,倒也觉得这句话应该不会太过火,毋庸过意不去,唯待下一次再有机会碰面,仍旧得要学习“慢慢的说”!
这一境遇亦提醒自己务必谨记“慢慢的说”,既然深信“品性可移”,何必让自己的不足之处影响了人际关系呢?身为福音使者切实得要谨言慎行啊!记得读过这一句:“我们的生命很可能是别人唯一阅读的圣经”。还有另一句:“我们是基督的‘推荐信’,写给所有阅读我们生命的人”。
保罗说:“你们(信徒)就是我们的推荐信,写在我们心里,被众人所知道、所诵读的,而你们显明自己是基督的书信,借着我们写成的。不是用墨写的,而是用永生上帝的灵写的;不是写在石版上,而是写在心版上的。”(哥林多后书3: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