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March 2014

不再固步自封

2014年2月27日下午四时半登山去,再一次使我们重新得力。攀登此山快半年了,得到的体验是‘上山吃力,下山危险’。然而,其强大对比的结果是:一旦抵达山顶,满心开怀;下到山底则全心舒展。除了前个星期浮现莫可名状的情绪低落,竟厌倦爬山,其他时候可全都是正向的心态。
登山全程或有十公里左右吧!站在山顶向下望,只见阴霾弥漫,望向天空倒是一片晴朗。其空气健康指数目前该不会不适宜户外运动吧!暂时也没去想那么多,纯粹想要运动,透透气……途中遇到熟人,摇头叹息说,空气太污染,叫他感到呼吸困难。我们倒没感同身受,但也没说出相反论调。到底只是擦身而过,姑且听一听并让他说一说自己的感受又何妨?
活在人群中也是如此,只要心态平和,顺其自然,处之泰然,实在是没什么大困难。求主挪去我心中种种顾虑和胆怯,叫我时时谨记基督是我们的中保。念神学和阅读属灵书籍,实实在在令我这井底蛙开拓视野,更深认识基督,并且从中认识许多活在现实中的圣徒。当然还有报章,也可说是我的其中一扇心灵之窗,透过阅读报章上的报导,也使我不再固步自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