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March 2014

成为全新的人

潘霍华表示:要当个基督门徒就必须跟过去决裂,舍弃旧我,成为一个全新的人。目前的我应该还做不到完全停止观赏电视(包括电视剧与音乐节目)。电视可说是我的生活良伴,想要完全舍弃还真不容易!看来,我还相当留恋这个世界。我还以为自己并不贪恋这个世界,可电视就是属于世界的,我都没办法完全割舍,岂不证明自己就是属于世俗的?
我总认为自己的生活已是如此苍白,怎么不能让电视来添加色彩?但是跟随基督就是得要抛开世俗,我却还做不到……我唯有暂时保持现状——继续研读《潘霍华神学》并阅读属灵书籍,持续操练读经祷告,弹唱圣诗以及默想。如此定下心来,情绪就不再慌乱。
静心定神自我分析一番,更清楚自身有许多的不足,更加告诉自己绝对不能自命清高,潘霍华就是要我们学习定睛于基督并求祂祝福所赐下的一切。
习背诗篇101:3-5【邪僻的事,我都不摆在我眼前;悖逆人所做的事,我甚恨恶,不容沾在我身上。弯曲的心思,我必远离;一切的恶人,我不认识。在暗中谗谤他邻居的,我必将他灭绝;眼目高傲,心里骄纵的,我必不容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