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October 2014

再作一些调整

我到底还要或是不要在部落格写文章了呢?本来心底做了决定不写了,只在本子写写就好了。俾便真实的面对自己的内心世界,确切的跟自己对话。心里想说什么,都一一写下来,不必有所顾忌。写在部落格,还是有所限制,关系到别人的,这个不大好讲,那个说出来也不大好……前思后想的,反复考虑,文章就写不下去了。
或许,暂且搁置吧,既然意义不大,再硬撑也没意思。唯放在祷告中,祂会让我知道如何抉择。或许改为不定期发放,得要坚持的是,每天动笔写一写,适合的才发表;或许这个折衷法也不错。
我的生活太封闭,生活圈子这么小,也没真正去做什么研究,缺乏深思远虑,写作的题材肯定十分有限。既然如此,也就毋须勉强坚持下去。至于作摘录,可要继续?目前我的情形是读了就忘,根本不能留存脑海中;可是,就算做了摘录,作用也不大!它不会增强我的记忆,就算现在记住了,过后也还是忘了!
就好像背诗篇,背得滚瓜烂熟,过后也是忘了;练唱圣诗也是这样,总是背不起来……再如何懊恼、气馁也是徒然。或许我应当认清事实,接受现实,自己到底不再年轻,倒不如坦然接受这么的一个自己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