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October 2014

审视人性(二)

“是那怨言,喊出 ‘我尝试得这么努力,工作得这么长久,做了这么多,还是得不到别人轻易到手的。别人为什么不感谢我?不邀请我?不与我共乐?不尊崇我?注意力却花在那些玩世不恭的人身上?’”
“我越恋栈于那些盘旋的问题,我的状况就越糟。我越分析,就越有抱怨的理由。这内心的怨言含着一股庞大、黑暗的磁力;谴责别人、自责、自义、自弃,互相帮衬,气焰高涨。”
“抱怨是要标榜自己,结果适得其反。抱怨的人难以相处,也鲜有人知道如何应对自弃的人发的怨言。……喜乐与怨恨不能并存。……我转而真挚地倚靠天父,祂说‘你常跟我在一起;我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路加福音15:31);也是从抱怨、比较、憎恨的自我,回转为自在付出、领受的自我。”
(摘录自《浪子回头-一个归家的故事》卢云著,徐成德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