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October 2014

芒果奇缘

那一天(10月8日)下午大哥拨电告知,三哥跟他要我们的电话(号码),拟邀请我们出席其长女的婚宴。刚放下电话,就听见敲门声(吓了我一跳,还以为是曹山说不定忘了什么,倒回来拿……)没想到是邻居夫妇,告诉我尽可把芒果采来吃。他采了两个给我,自己也采了两个回去。丈夫说需要放了两天才可吃,太太却说今天就可以吃了。
跟邻居谈起当时征询需要不需要砍掉延伸进入我家的枝干,还不知道这是一颗芒果树。后来,开花结果了,一旦起风,先是碎花散布遍地,后来轮到逐日渐长的芒果掉落满地。我把小芒果检拾了搁在花圃,没想到过后全失了踪迹,该是给松鼠吃了(偶见松鼠出现)。(不知四脚蛇吃不吃芒果,我们曾在隔壁水沟洞口见着它,从头型来看,应该长得不小。)
其实几天前,老鼠先光顾了成熟的芒果(枝干正长在栏杆处),把芒果吃了一大半,留下小半个,露台栏杆下尽是碎果皮。对了,树上另一处还挂着吃了一半的熟透芒果,应该是松鼠的杰作。
而我们,看着一个个青色果皮呈透黄色的芒果展露眼前,隐隐约约传出芒果香味,实在难以抵挡如此诱惑。好邻居,主动前来释出善意;感谢主,祂听了我的祷告。
附记:我们待整个芒果皮成黄色了,才切来吃,挺香甜可口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