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October 2014

省思忏悔

屋外传来狗吠声喧喧嚷嚷,我走出去(露台),见到下面邻居(许太)站在其家大门外呼喝,该是要把闯出去的狗狗叫唤回来;她家的黑狼狗该是跟黄狗(在上面-另一端)纠缠不清吧,隔壁家的大芒果树挡住了我的视线,只闻其声却见不着……许太气冲冲上前,经过我家门前,过了芒果树,之后见她挥着长木棍追赶黑狗下来,后面跟着女佣手上拿着扫帚毛……
看她气势汹汹,自然不能打招呼,其实大家已经认识十多年了,可就是不曾来往;她的三个男儿(尔今已长大成人)我都曾经教过,依稀记得她对我处罚其第二儿子有些不满。唉,当年的我,固然尽责,但颇为操之过急。唯深深祈愿,但求学生们只记得我的好,忘了我的不好,我也把他们放在祷告中,恳求天父施恩怜悯,赦免我无知的罪。
身在杏坛三十多年,所教过的学生可说不计其数,对于当年曾经严厉对待的学生,我也只能深深忏悔,深切祈盼那些烙印逐日褪去,不致对他们造成任何伤害。回想当年(1989),那位男生病发送院急救,不治身亡,重重击倒了我,开始省思自己的教学模式,并且开始学习辅导教育。
【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要明白:你们每一个人要快快的听,慢慢的说,慢慢的动怒,因为人的怒气并不能实现上帝的义。】(雅各书1:19-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