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November 2014

审视人性(三)

卢云写道:“我一定要撇开互相比较、争竞、敌对的心,完全降服于天父的爱。这需要信心的纵跃,因为我甚少体会到不经比较的爱,不知道这种爱有医治的能力。”
“只要我还站在门外的黑暗中,就只能留在因比较所导致的怨愤光景。……神催促我回家,进入祂的光中;发现在神里面,所有的人都是独特、全然被祂所爱的。
在神的光中,我终能看待邻舍如兄弟,因我与他都属于神。但是离了神的家,兄弟、姐妹、夫妻、情人、朋友,都成了对头、仇敌;每个人都深受嫉妒、疑心、仇恨所害。……
惧怕或轻蔑,降服或掌控,作个欺压的人或是受害的人:这些都是留在光之外的人做的抉择。不能承认罪,不得接受赦免,互施的爱不能存在;真诚的交流已经不可能了!

以致每件事都失其自然,变得猜疑、自觉、计较、多心;不再有信赖。每一微小的动作都招来反击;每一琐碎的言论都有待分析;每一个、轻微的手势都需要评鉴。这是黑暗世界的病理学!”
(摘录自《浪子回头-一个归家的故事》卢云著,徐成德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