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April 2014

我能做得更好

我爱看韩剧的原因主要在于它的剧情彰显人性的美善。目前我追看着的《天上女子》以及《乘着歌声的爱情》都让我看到‘人’的希望。也许我不应该如此悲观的把对‘人’的盼望寄情于电视剧;现实生活中的美善人性绝不是流于表面而已,人性的现实以及功利化,仅仅属于情势所逼。人会向现实低头自有其背后种种因素。
这天2014年4月16日读着并抄写一篇篇潘霍华的诗,叫我深切感受心灵深处的忧伤,不禁悲从中来泪珠夺眶而出。感谢主,疗救我内心哀伤。世上一切皆过眼云烟,终将过去,用不着追究人与人之间的是是非非;这些道理似乎大家都懂,就是不能身体力行。没关系,深入探究人性的同时不妨加入接纳与尊重,忍耐和盼望。相信只要持之以恒,终必达成。
我们可以先从小处做起,生活中的小细节、小状况、甚至小动作都存在着让我们学习的空间。多加留意并倾听内心的声音,就会领悟自己的不足之处,积极看待自己的软弱,勇于对症下药,坚定调适内心演变,务必包容并且善待自己,相信自己绝对有能力做得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