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April 2014

写文章有益无害

我在想,一个人要坚持到底或许有其难度。比如我,虽然每天都有随笔写下一些生活感触,但未必能够每天完成一篇文章。我通常是涂写了,然后打电脑时修改了,才能真正成文。有时趁势一天打了两、三篇,有时欠缺推动力,两三天又没打出(完成)任何一篇文章。直到没稿件了,又催促自己必须打出来,因为不能中断,总要做到每天发放一篇文章。
意兴阑珊时,却又浮现负面念想:“为什么一定要写呢?写了又有何用呢?”然而,支撑的力量一直都在,“因为它(写文章)是我目前生活的其一支柱,而且它还是我的其一理念(退休后要做的事之一)。此外,它也是舒缓郁闷的其一管道,而且可以让我的思考能力加强运作,不至于那么快退化。”
再说,倘若不写,岂不是活得更懒散了?最低限度它是我的其一指标,让我有个前进的方向,给我动动脑筋,多加思想,不致僵化。毋须多作无谓的追究,既然写文章于我乃是有益无害,就学习坚持到底吧!
而今,我的生活也挺规律的:爬山、阅读、做家务、看电视,时而弹弹琴、唱唱歌,日子过得也挺充实的。我倒是尚未做到定时灵修,该是时候做个安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