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April 2014

跳出不自觉的框框

天地那么大,一个‘我’实在渺小无比。世间天灾人祸不断,人在苦难中各有不同的反应,有品格高尚的也有自私自利的。反复思考,也无法断定人性乃其重点。好比马航MH370失去踪迹,以及近日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那些救援人员的付出,着实让人心折,满心佩服。
中国电视台全面报道韩国客轮事故。感性的我潸潸泪下,更为无知的自己总在无病呻吟深感惭愧。(其实问题的重点乃是陷入苦恼中的人们,无法察觉自己目前这种状况可归入无病呻吟以及作茧自缚。倘若人人都能够跳出‘不自觉’的框框,即可免除许多不必要的烦恼与纠纷。)
退休后的我,做了很多自我心理调适,唯感谢圣灵的同在与同行。我也不要小看自己,贬低自己;不自卑也不自高,多认识神的话语,平衡心绪的起伏,平静情绪的波涛汹涌,培养健全的人格思想。虽然弊端百出,毛病丛生,但是依然接纳如此一般的自己;既不夸大,也不缩小,唯踏踏实实活下去。
经文分享:罗马书14:7-8
【我们没有一个人为自己话,也没有一个人为自己死。我们若活着,是为主而活;若死了,是为主而死。所以我们或活或死,总是主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