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April 2014

跟潘霍华学习

大致上已速读完毕潘霍华的《狱中书简》,于今开始接触先生的《伦理学》,仍旧不由自主的发自内心的惊叹!先生的见解非凡,而我能够吸收的可说十分有限,当然,我也不需感到挫折,尽己之力,能领会多少就多少。就好像之前初读潘霍华《圣徒相通》,简直不知所云,之后读了又读,而且聆听了讲师(张俊明)的讲解,渐渐略加明白了。
研读《潘霍华神学简介》渐渐步入尾声(尚有两堂课),没关系,学无止境,只要我愿意,还是可以研读下去。读书,的确是件快乐的事,于我,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它让我更加安定于独处,储备足够的能量去与人相处。
我已将曹山为我从网上找到的潘霍华的诗章,全抄录下来了,以备这个星期三(4月23日)上神学课所要用到的。《狱中书简》里也有几首诗(与网上所抄录的,诗意一致),词句表达各有差异,应该是不同的人翻译,我也将它抄录出来,可做比较。
我还将潘霍华为狱中同伴编写的祈祷文(晨祷与晚祷以及苦恼时的祈祷)抄出来,以便一读再读,也可作为祷告的学习与默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