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April 2014

活得怡然自得

既然我知道自己极易受到那些激进的言行、态度干扰,就接受事实冷静看待好了,不要抗拒和逃避,直视之,面对之。一旦头昏脑涨的再度陷入低潮,可不能坐以待毙,而是站起来活动活动,促进血液循环;坐着或躺着不动才是致命伤。
不妨去阅报,阅报是消除郁闷的其一方法。与其懒洋洋的白白耗着,倒不如借着翻阅报章的大动作舒缓心绪,而且看完了报纸,收去旧报纸堆,心情肯定转好。接着打理家务,或是做一做其他想做的事,总而言之,千万别死赖着不动!运动一下,可让身心灵得到纾解与释放。
独处时,好好享受这一份安静才是最实在的。我也实在太爱查字典了,因它能带给我出人意表的喜悦。就好像之前抄写马可福音,里面有三个生字,让我查明白了,却又让我发现到原来在《新华字典》里真有‘读+言’这个字,只是在《现代汉语规范词典》里就找不着这个字,应该是一律使用‘渎’了。(太有趣了!)
所以说我的生活过得挺充实的!我知道就因为我有着天父上帝的爱时时与我同在,让我不至于困守死角,总能活得怡然自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