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May 2013

自我疗伤第一篇

我就是那般怕事,那般诸多顾虑,思前想后,担心这担心那……圣经上说得好,毋庸多加忧虑,无需多做解释……何必如此心绪不宁、心神不安呢?既然有此病征,身为退休基督徒辅导老师,我当如何自我治疗呢?

先深呼吸,抛空一切……抛开旧我,更新思考模式。别过于在乎也莫在意他人对你的看法……既然本着好意,做了也就算了,对方领情或不领情也由得他了!好,就这样,过去种种比如昨日死,今日种种比如今日生;生生死死,实在是没什么大不了,也就算了,也罢了。的确是管不到人家会怎么想,因对方都不找我谈,倘若过于主动,时而让对方莫名其妙甚至认为我这人神经过敏……再做深呼吸,告诉自己,顺其自然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