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May 2013

退休手札--初学上网

学上网亦是我退休计划之一。虽说因为工作上的需要,并非完全不曾上网,但也仅局限于工作范畴内的网上文件往来及呈上数据报告。
退休一年后,方能缓缓破除心理障碍,而愿意上面子书……而今开始当上“博客”,也就让自己慢慢进入社交网站,并推动自己渐渐适应这新世代产品。

当研读《圣经》《论语》对读时,我亦曾上网查寻资料……时至今日,我还不大习惯上网,为什么?自己也无法具体说出个所以然……唯无可否认的是:它是一个很好的管道让我书写心中所思所想!
当我学会上网找图片,学会加插图片,心中亦觉满是欢喜。看着飞鸟图片,联想到自己常爱遥望天边,一面观看鸟飞翔,一面不由得哼唱儿歌<雁群>。今观赏鸟图,边哼唱边在想:咦,仅依稀记得第一段的歌词……遂进入网站找一找……好开心,真的让我找着了!很美的一首儿歌。

飞呀飞呀飞呀飞,大雁带领雁群儿飞,排成一字飞呀飞,排成人字飞呀飞,小雁儿乖乖排好队,
小雁儿乖乖排好队。
飞呀飞呀飞呀飞,大雁带领雁群儿飞,飞过银色的小河,飞过碧绿的田野,雁群里谁也没有掉队,雁群里谁也没有掉队。
飞呀飞呀飞呀飞,我们是一群快乐的雁儿,又相亲呀又相爱,我们不怕鹞鹰来,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飞,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