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May 2013

退休手札-自我省思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多么了不起的爱!“凡事”,我知道自己做不到。人子主耶稣是神也是人,祂当然做得到。神要我们学像耶稣,固然希望我们也能做到。怎样才能做到呢?不气馁,谨守真道、真理。放眼一望,再仔细思虑,身边的确没有这么一个人。我不禁深深呼吸了好几回;当然,我们只能要求自己,可不能要求别人。

我最难受的是某些人自己做不到却总要求别人做到。反之,我倒非常钦佩那些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生活中对人的要求是必须做对的事。倘若人人都能具有这个意向,这世界肯定实在美好。当然,也有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做的不对,正因为人太过于把事情合理化了。这就是人与人之间为什么总有那么多的冲突,那么多的误会之原因了。

今天这一篇叫我写了觉得挺沉闷且沉重的,因为我一直没有办法把人际关系处理好。感谢主,这些年的磨练倒叫我们夫妻俩的沟通得以改善,提高了自觉性也愿意互相体谅和包容。其实,我也无需过于封闭,并不是人人拒我于千里之外,昨晚跟一位姐妹电话深谈,今天两位姐妹先后拨来电话,亦言谈甚欢。这些互动岂是假的?

因此,就算有人热衷于耍心理战,由她去吧!毋庸随她入场。我知道这是上帝要我学习的功课。当我能够不再那般在意某些人时,我就往前跨了一步,意即豁达了一些,心理素质亦康健了些,这是好现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