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May 2013

怪人俱乐部

怪人?----自命清高?孤芳自赏?刚愎自用?固步自封?自钻牛角?自得其乐?自命不凡?众人皆醉我独醒?
人与人总有冲突、摩擦,因各有情绪波动,各有对对方的要求,各有想法、看法,自作结论,自我认定,作茧自缚。就是这一个 ~~,这一个 ~自己~,是不是太大了?

{法兰西斯祷文}
使我作您和平之子,在憎恨之处播下您的爱,
在伤痕之处播下您宽恕,在怀疑之处播下信心,
在绝望之处播下您的盼望,在幽暗之处播下您的光明,
在忧愁之处播下您的欢愉。主啊,使我少为自己求,
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少求被了解但求了解人,
少求爱但求全心付出爱……
在赦免时我们便蒙赦免,在舍去时我们便有所得,迎接死亡时我们便进入永生。

若能把‘我’放小,转换个思考模式,心眼里单单仰望救主神;心中感觉,心灵感受是不是舒缓了许多?

《论语》对读:《学而》11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孔子说:“学习并且时时温习,不也让人高兴吗?有知音从远方来,不也让人内心喜悦吗?别人不理解我,我也不生气,能做到这样不就是谦谦君子吗?"】

《学而》1:16子曰:“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
【孔子说:“不必担心别人不了解我,而担心自己不了解别人。”】

有意思吧!多读一些经典篇章亦能提升我们的品格修养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