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May 2013

自我疗伤第三篇

连续三天熬夜(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感冒就来了。这就是我的体质。为什么熬夜三天呢?那跟我的适应能力有关,这个自我调适能力尚有待改进啦!
我太会紧张,因此我总叫自己慢慢来,不急;当然有时还是会一时不察而犯病,唯还是告诉自己“没关系、不要紧、无所谓”,世间没有什么事情是过不去的!只要我们都愿意包容、接纳、尊重。倘若对方自认为得理不饶人,一再咄咄逼人,一幅决不罢休的样子……亦唯把一切交托予神-咱们自有永有的天父上帝,祂的慈爱定会陪同我们走过,祂的恩典绝对是够我们用的。
在生活中,在我们的成长环境,不管怎么地,或是受到身边人事物的影响,我们的行为抑或思想认知会有所偏差,在待人接物上有所偏颇、欠缺,总让人误会。在这种情况下,个人的心理素质扮演了极重要的角色。因为具有健全的人格发育,能让我们时时保持正面而稳定的情绪,真正做到自我情绪的主人。也就是说别让过去的种种影响自我判断能力,就让今日的自己,好好地往前走下去;那些阴影,那些挫伤,就别再傻傻地让它继续伤害我们,倘若还是不能忘怀,唯把一切交托天父上帝吧!让自己多读经、祷告,肯定能够找到心灵的安歇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