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May 2013

退休手札--感谢主

感谢主!而今让我当上‘博客’,叫我心中满满是喜乐,印证了这一句:“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诗篇十六2下)

我心十分向往人与人之间真心相待,真正做到包容、接纳、尊重。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我却一再碰钉子,以致内心深处伤痕累累;加上那些年,尚不懂得灵修,读经和祷告,整个人过于压抑,找不着纾解压力的出口,以致把自己推向死胡同……
回想那些年,诲人不倦的日子是我过得最充实、最有意义的日子 ……可是却因为那些没完没了的文件工作以及那些纷纷扰扰的人事关系,可说疲惫地无以承受,根本没有足够的能量延长服务期至60岁,也就保持当年签下的56岁退休。
说到底,教师的主要工作当是教育,服务对象亦以学生为主,怎能本末倒置呢?再说学生一年一年毕业升上中学,而且一个人的力量实在非常有限,紧抱着教育理念却孤身上路的感觉愈见深浓,也越来越不胜负荷……也就告诉自己,服务至56岁就够了,真的够了!因为在心力交瘁的情况下,怎能呈献优良服务呢?

而今,这一切都过去了,回归主怀,紧紧跟随主的教诲,紧紧抓住主的应许……身在教育界服务了35年,总算退休了。我今踏入新的里程碑,开始步入'部落格',得以提笔一抒己怀,更从中省察:原来,就在这里,我也可以建造心中乐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