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December 2014

勇敢面对

十四岁的他,隔了十三天(20141207),再次拨来电话。我一开声,立即叫出他的名字,“老师,你又知道是我?” 我仅接着问他一切可好,他说:“ 不好!” “ 嗯?” 一阵停顿,“ 我爸爸死了!” 他说了后,立即抽泣不已。
我静心陪同,待他缓和过来……“老师,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 嗯,均敏,你爸是什么时候过世?” “ 刚刚;昨晚上医生已说爸爸快不行了,妈妈也是这样说。我今早上才刚刚见了爸爸,握了他的手;我也是觉得爸爸快要死了。没想到刚刚回到家,妈妈就拨电话通知死讯。”
“老师,我怕同学们问起我爸爸,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都知道在小学,他们是怎样对待我!” “ 均敏,勇敢面对就是了,这是一个事实,肯定让你难以接受和面对……,再怎么样,还是必须正面看待……”
内心的驱使让我必须跟这孩子会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