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July 2013

读得多,懂得多

《使徒行传》研读--今晚(星期二)学的是“圣经‘叙事文’基本范围之三个层面、解释的原则和禁忌。讲师的殷切叮咛,我想一部分是为了给我们的专文提供一些引导,免得脱离了神学的要求。其重点乃在于圣经叙事文的教导都在高举上帝的权威,而解释则不能超越圣经的权威。当然,这学问于我这初学者,确实生涩难懂;我也不把它想得太深奥,仍是一点一点去吸收,一步一步去研习,好好去完成这个课程。目前,我连问题都不懂得提出来。没关系,慢慢来,待多读一些,多懂一些,就会知道不足之处何在,就懂得提问了。
时间流逝真快,一星期转眼就过去,一会儿又到星期二了。我确实得抓紧时间多加阅读,要不然尚未进入状况,有点跟不上的感觉。(哎,去翻翻、读读讲师所给的讲义,要读的、要领会的,实在好多好多!一样告诉自己,没关系,别气馁,一章一章去读,读多少,懂多少,一点一滴,总会进步的。)
有一点难以接受的是,圣经和合本修订版的有些人名、地名也做修改,难以对照,叫人摸不着头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