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July 2013

整理思绪

为什么我总写不成文?两篇文章各写了几行就中断,无法再写下去了。为什么心绪难平?那是为了接受不了自己的一些言行?关键系在我的老毛病- -掌控不了自己的情绪变化,一时兴奋,话匣子一打开就说个不停,我真不喜欢如此怪异的自己!为了不让自己的情绪坠入谷底,我让自己定下心来祈祷。祷告,的确有着奇妙力量。它能抚平起伏不定,波动不已的情绪。我也让自己专注于呼吸,深长缓慢地一吸一呼,心绪渐渐平复。感谢主,因你的灵与我同在,牵引我往前行。
往往一闹情绪,第二天总免不了困倦不已。这一回也不例外,除了做家务,一坐下来就昏昏欲睡。哎,我的阅读进度再度中断……心底未免有点心慌意乱:专文尚无着落,九月中尚得出席年议会卫理妇女会三天两夜全国大会,十月尚有教会主办的提摩太前后书的圣经口试及笔试比赛。我最大的压力乃来自《使徒行传》研读专文。我不断提醒自己得开始草拟、起稿了,可是却开不了头。我还是先去读一读学院对专文的格式要求。上一次《圣经》《论语》对读,讲师的批改点评就提到我的格式错误,不符合学院的要求。
感谢主,这思绪经过一番整理,于这个夜晚,两篇短文得以完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