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uly 2013

停止忧虑

我总算明白自己心中的忧烦何在。那是过度担心专文的呈现方式达不到讲师的要求。回心一想,何必作茧自缚,何不顺其自然,随遇而安?注脚(footnote)提示够不够清楚抑或欠缺完整,亦毋庸过于在意。倘若讲师不满意,扣分也罢,我又何须先在这里自寻烦恼,徒自顾虑?
我可知道自己实在耗费太多的精神与时间在作这无谓的担心和忧虑?到此为止吧,就让自己开始动笔去写、去整理、去完成,免得流于空想而没有实际行动!坦白说,神学--宗教性的学说于我可说是遥不可及,诚属高深莫测的领域或境界。说实在的,我担心自己的文句过于生活化,达不到讲师所谓的‘神学性之要求。
曹山开导我,莫把重点放在注脚,而是先把文章完成。目前最主要的是先完成专文,而不是想方设法如何完满达至专文的格式要求。先照着自己既有的思路去一则一则(一项一项)写出来,无需考虑成果,免得卡住而停顿,无补于事!待一一整理好,就可以好好的打出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