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July 2013

问题关键

之前我的困扰原由是写不成专文。我一再质疑自己的能力,认为自己毫无神学基础,根本写不出那有条有理,头头是道的专文。毋庸置疑的,我确实能力不足,那么,多去阅读,多加引用参考资料就是了!噢,就在那当儿,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的障碍乃在于神学院所要求的专文格式,那个在我看来十分‘专业’的格式,于我犹如高不可及的神学专文‘门槛’。

当脑海里浮现负面思虑,我随即转换心绪,不给它继续沉陷下去。这招蛮管用的,先消除了心理负担,再来解决难题。我挺认同这一句:问题如果难以解决,多去烦恼也无济于事,倒不如先放下;既然此时此刻无法做到(撰写专文),何不先放宽心怀,唯在祷告中仰望、交托,总会寻得解决方案。有时候或需退而求其次,或是提醒自己无须要求过高,接纳、包容自我能力所及。
我突如其来的觉醒:神学专文应该是议论文(应该也包括叙事文),既然是议论文、叙事文,那就不能如散文一般的我手写我心了。(感觉上)很久很久不曾正经八百的写议论文、叙事文,我真是要好好调整心态,好好梳理这思考模式……
后记:实在好开心,终于完成了第一则--引言。感谢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