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July 2013

自我剖析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如此胆怯,如此缺乏信心,如此否定自己?为什么一旦情绪低落会如此这般失去生存意志?虽然自小不爱参与人,或许可说有点不合群。在我脑海中浮现的画面--幼年的我多是独来独往,直至中小学朋友也不多;包括师训学院的同学都没保持联络。为什么?因我生性孤僻?因我自我防御能力强?也许吧!
然而,就算如此,那些年,我亦仍活得信心满满,只因我是个幼洗基督徒。不管生活中遭遇任何状况,我一概乐观看待。我可说是在教堂长大的孩子。只是直到1975年之后,我就甚少去教堂……过后,更是却步于教堂。唯天父上帝依然看顾我,而我也不曾背弃祂。我长期订阅《文桥》,阅读一些属灵书籍,也研读圣经函授课程。
于1989年我遭受生命中的打击,开始不断质疑生命,否定生存的价值……我的父母于1997,1998年相继离开人世,接下来每一年身边都有人逝世……(当年我尚能一一点出谁谁谁经已离去)直至2009年再度经历生命大挫折,表面上是撑过去了,内心深处似已瓦解,加上学校辅导工作不胜负荷,心力交瘁,乃至于疲惫不堪……
感谢主,2010年终带领我回归教会,两年风平浪静,之后却人际出状况……写到这里,心结渐渐解开,因我深信在天父上帝眷顾下一切总会雨过天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