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July 2013

学而然知不足

我开始着手撰写专文。题目是:十项有关“传福音”的学习(10 lessons for preaching the gospel)。我意想学习的对象有:耶稣、彼得、保罗、司提反、巴拿巴、腓利、雅各、亚拿尼亚、哥尼流、迦玛列和亚波罗。我翻阅了好些本书册,但凡有关联《使徒行传》的就先予标签;曹山也上网给我找了一些有关资料。我得依据手头上现有的资料(不足之处尚待补充),列出一个个主题(共十个)并写出十项学习内容。我不肯定自己所想的是不是讲师所要的,也不去多作思虑了。到底学习的方向、范围,可说包罗万象,人人各有所思所想,各有异同;百花齐放,添加缤纷色彩亦是美事一桩。
我的学习态度是积极且认真的。在神学课堂上,我参与讨论及发表并主动回答问题。虽然答得不好甚或答错了,也无所谓,俾希望从投入的过程中,一点一滴的去接触神学。我似乎不甚明白“神学的角度”确实所指,依稀记得刘讲师(聪赐)曾提到:“神学关怀是上帝救恩的计划”,这叫我联想,神学的主角就是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真神。
我提醒自己,听课时,需多作记录,因讲义给的是纲要,温习时自以为明白了,待要写成文句时却无以连贯,这表示所吸收的尚不足以转化为自我表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