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July 2013

交托于主

这星期《使徒行传》研读第六章至第九章三十一节。研读了三位贡献于外邦宣教的使徒:司提反、腓利、扫罗/保罗。神学院讲师的教学态度确实叫我激赏。此课程的讲师是郭汉成牧师(博士)和刘聪赐传道(硕士)。感谢主,两位讲师的教学准备十足,激发我们积极跟进讲师的带领,并引导我们一起‘走过’使徒宣教的历程。叫我彻悟,原来神学并不是想象中的枯燥、生涩难懂。

之前《圣经》《论语》对读的讲师是吴慧芬牧师(博士),也是一位十分称职的讲师。她的包容与鼓励,叫我这近四十年不曾接触文言文的退休人士重新兴致勃勃的研读论语;并且有信心和勇气及毅力继续研读神学。然而经过这一次撰写专文的重重压力,或许下一回再念神学夜校,我就当个旁听生,不再选修学分了。唔,就是这样,免得我每天都如此疲惫不堪,到现在我都还没能给专文有个开头。
唯求主施恩怜悯,我的能力过于不足……只是这一次,既然说了要修学分,就有始有终,尽力而为,将之完成。好,就好好祷告,向祂求:天父上帝,谢谢你,给我机会读神学,求主帮助我,让我有足够的精神阅读神学书籍,并有聪明智慧完成这篇专文。唯把一切交托于恩主手中,仰望祷告乃是奉靠我主耶稣基督圣名求的,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