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December 2013

祂为我们开路

曾庆豹于《在生活和无神的世界讲述基督》说:“华人教会史尚未出现过与潘霍华有同样气质的人;潘霍华本人对信仰的见证,重要过他对信仰的阐述。潘霍华的神学思想有两大特点:彻底的唯基督中心主义,以及反对徒具宗教形式的基督教。”他认为以下两句话意义深长,摘录与读者分享:“谁逃避这个世界,所找到的不是上帝只是另外一个世界,一个平静、脱俗、自私的世界,他总是找不到上帝的世界。因为上帝是降世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一只脚在世上的信徒,恐怕他们也只有一只脚在天上。”
我该怎么做呢?要完全遵行基督信仰,实在好难好难!首先我就是难以融入人的世界。人真的太难太难了!曼德拉真是了不起,用爱化解仇恨。我真该学习不被任何人事物激怒。我知道这也是天父要我学习的功课。没关系,继续好好装备自己吧!不好高骛远,也不超之过急,再好好读一读圣经,多懂一些神的话语,俾灵命得以增长。
今午,接到桂珍姐的电话,道出她对我们的思念。走过三年,是建立了感情,可是又怎回得去呢?她建议我们去其大儿子的教会,殊不知我们的心头对人尚有抗拒,唯求天父施恩怜悯!求祂为我们开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