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December 2013

八福的学习与应用

马太福音【论福】5:3-10【 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怜恤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恤。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神。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称为神的儿子。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这两天我开始认真习背八福。游智婷也应用这段经文(太5:3-16)编写了《八福》这首诗歌(英文译为The BeAtitudes)。我也可以学习弹弹唱唱。《圣地之旅》也去参观了《八福堂》。我们在八福山上(教堂外)围绕而坐,学像当年信徒们用心聆听耶稣的训诫。来自实兆远哲仁新村的主理林牧师(礼健)与我们分享这段经文。
于八福山上,我更首次发现这里也有生长我们的国花。地理知识贫乏的我,这才知道原来木槿花也能在地中海气候生长。
经文分享:太5:11-16【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应当欢喜快乐,因为你们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在你们以前的先知,人也是这样逼迫他们。你们是世上的盐。盐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咸呢?以后无用,不过丢在外面,被人践踏了。你们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人点灯,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灯台上,就照亮一家人。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