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December 2013

自我理清

这一天的思潮有点堵塞,虽有题材想写,却又缺乏写下去的动力。累了吧?这些日子都没有充足的睡眠,该是老毛病发作,也是退休后放松自己的坏习惯 - 太惯于熬夜了!想到明天不需早起到学校去工作,几点睡觉都无妨,一天拖累一天,又怎能保有精神充沛的状态呢?其实我想过当个兼职(义工性质也行),就是尚未有所行动。
说实在的,打理家务也有得忙了,我就是太疲惫,过于缺乏冲劲!我还是先给家里打理好,一样一样物件整理好,一层一层栏杆、地板清理干净。我们家乃半层分层建筑,两层半等于五个楼层。我得打起精神好好清理一番。
我倒得先换洗那些擦脚布(也真蛮多片的)。往日固执的我,蛮多禁忌 - 不能用洗衣机洗擦脚布就是其中一项  - 费时费力的,害自己累得不得了。今日开通的我,终于‘觉悟’。我大可先用肥皂水浸泡、冲洗了那些擦脚布,即可放进洗衣机,不需顾忌它们太肮脏!其实洗衣机就是给我们便利使用的,我怎如此固步自封?
除此之外,我必得先将晒好的行李箱一一收起来。从约旦回来这两个星期天天下雨,衣服都晒不干,一整天挂在天台又给风雨溅湿,拿进来屋里都挂满了。倘若不够干,又担心变黄(发霉生斑点)。最终总算得以一一折好收进衣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