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December 2013

生活感触

早晨给曹山开关了大铁门,出去丢了榴莲壳*,一时兴起,绕着花园(住宅区)快步走了一圈。这种感觉叫我回想当年在学校就是这样全校跑透透,总是趁着班上换节时,下一节课的老师尚未进班,见一见需要跟进、关注的学生。往往也有学生会趁着这个时机跟我约谈。我有着全校的时间表,方便我依据换节空档到班上去。学校的范围大,往往教师拟从学校另一端走到这一头也挺费时,时而尚需回到办公室更换书册、课本,或又遇到行政人员或同事们急事相商,总会有所耽搁。
若不是文件工作杂务太多,加上积年累月有形无形的压力没有得到好好疏理,以致浮现濒临崩溃的精神状况;就算对这份辅导工作有着再多的眷念和不舍,我已深刻明白、清楚知道是时候放下了。至今已退休了一年九个月,而在这教会则侍奉了三年,如今离开将近一个月了,不用再耗费能量去应对人事纷纷,总算能够再度从中走出来。这叫我又有一种重生之感。
*附记:曹山的朋友每当榴莲生产季节时,都会送来请我们吃,真是万分感谢。其榴莲品种皆佳,总让我们一饱口福。(哈,我突然想起怎没把那些榴莲拍下来呢?早上去跑花园时,也见到角头间邻居栽种的花草树木长得好高大了。当时也是想:改天可带相机来拍一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