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December 2013

我其实不算老

感谢主,为我解脱了心灵捆绑,叫我知晓自己其实并不老(尚有许多无限的可能……是我所不知道的)!昨晚(2013年12月13日)探访了桂珍姐和琼珠姐。独居的桂珍姐现年七十三,尚得照顾九十多岁的母亲(每天清早送过来,傍晚回去)。桂珍说因母亲过于唠叨,根本没人受得了,只有她,能够不当一回事 - 当做没听见就好了 - 多豁达的心胸。
琼珠姐年六十多,夫妇俩相依为命。圣诞节快到了,教会要她协助缝制圣诞老人(包括圣诞小姐、圣诞小孩)服饰,忙碌的她,亦承接下来。她为人坦荡荡,自有一套纾解压力的方法。先后跟桂珍、琼珠谈了,不约而同谈到老人院。我们仨都认同不要加添孩子的负担,当无法自己照顾自己时,都愿意选择到老人院去。甚至一旦离世都选择火化,不需占据墓地。
原本目不识丁的桂珍姐,靠着天父的恩赐及坚毅的耐力(不会的字就问),读完整本圣经。每年的圣经比赛,她也坚持到底,必然出席、参与。每天清早晨跑后,就到菜园去。她上个月一时不察,扭伤了脚;坚韧如她,也不至于被击倒。于今已逐渐好转。
人生几何?看到两位老姐姐活得怡然自得,未满六十的我,岂不更得履行天父所交付的使命?!唯让天父导引我的前路。蛮长的一段日子不曾拥有如此平静的心灵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