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anuary 2014

活到老学到老

负面情绪依旧悄悄跑出来,然而,自觉性已经提高,抗御能力增强,就不会重蹈覆辙,再度一蹶不振。我明白自己的能力十分有限,有许多不足的地方……。没关系,人类的心灵就是如此纤细,需要好好呵护。或许有人铁石心肠,冷漠无情,但我深信人心总有其柔软之处。唯不需期待过高,免得自己又是经受不了,又再受挫。
我就从自我充实做起。让自己好好走过这一生,待时候到了,能够毫无所憾的回到天家。虽说人的思考模式十分奇怪,总不经意钻入牛角尖,却还是恶性循环在作怪!……那一天文章写到这儿又搁笔不写了- 文思又堵塞了。我知道终有一天我必回到天家,继续努力操练吧!接受事实,面对现实,这就是人生。
我继续以这张笑脸迎人,哪怕对方板起脸不买账,也不要轻易受挫!依然笑一笑,轻轻、悄悄的呼出那口闷气就好!既然人的反应受控于一己之心思意念,持续操练‘快快的听,慢慢的说’,学习沉着应对就行了。我知道着实提醒了自己很多很多,也要自己付诸于行,当然,我也知道自己还是没有达至目标。与此同时,我告诉自己继续努力下去,秉持‘活到老学到老’的信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