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January 2014

《潘霍华神学简介》另一篇(一)

真没想到从研读潘霍华神学,得以让我先接触西方哲学史。念哲学是我年少的梦想,尔后渐渐淡忘,可没想到今日得以读到有关史学,挺开心的,颇有一尝夙愿之感。这也叫我想起多年前买了本《哲学与人生》傅佩荣著,只在研读《圣经》《论语》对读时从书架上找出来翻查参考一番,而今再度翻阅,仍旧觉得是本好书,是‘一把可为我开启哲学之门的钥匙’。当我去看书中附录‘推荐延伸阅读’,原来傅先生的著作那么多,单单哲学,就还有《哲学入门》,《中西十大哲学家》。
谢谢潘霍华,因研读潘霍华,阅读潘霍华,再次唤醒这颗一度沉睡的心灵,再度点燃我追求生命成长的热忱,让这个不知心死了多少回的我再度活过来。(其实要感谢的还有马来西亚神学院,开办潘霍华神学课程,也要谢谢张俊明讲师负责这项课程。当然,也一样必须感谢许许多多的作家,其著作喂养了读者的心灵。)
《潘霍华神学简介》的第一堂课是<导论>,讲师给我们的功课是:先读一读邓绍光写的<论潘霍华《圣徒相通》——个体与社群并建的神学>(这也是第二堂课《圣徒相通》的研读题材)。由班长负责扫描了再电邮给我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