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anuary 2014

走出自我

2014年1月11日一早爬山去(天色微亮,走在昏暗的山路)。今早山顶景观特别美丽。那片厚厚的云层覆盖远山,高低不平的长长一大片,好像团团的棉絮轻轻软软的,看起来好温暖!另一边的天空云里层则透出红光也挺美的。刚刚七时,太阳公公早已起身了!只是走到山顶的另一边去,遥见环境局埋毒之处正排放出浓烟,附近却被发展成住宅区,感到挺难受的——心中浮现的又是一个大大的问号——世上不平的事何其多!
是病了,许多地方,许多事情都病态丛生,其实不只是我一人觉得苦涩、难受,而是许许多多的有识之士都深切感同身受!当视野开阔,眼界放宽,一己的感受实在渺小,何必苦苦纠缠,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呢?既知自己只是一枚小小的螺丝钉,就在生活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一切就从自己先做起,抛开狭隘的思想、念头,走出自我,不再固步自封。
我那么喜爱蓝天白云,也那么向往碧海波光,岂不是爱它的辽阔,宽大?那又何须将自己的心灵封锁?又何必那么惧怕受到伤害?岂不记得以前常教导学生——居里夫人的格言:除了我自己,没有人能将我打倒!
轻轻一笑,长吁一口气,大大开展双手,启动坚实的步伐,向前迈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