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January 2014

接纳自己

挑灯阅读《哲学与人生》,我一口气从32页读至49页,实在读不下去了,掩书回想刚才读了些什么?竟然只有零星记忆一闪而过,根本无法全面或具体记得之前的阅读内容!读着的时候,尚觉得深有领会和认同作者的观点,读过后却毫无留存于脑海中,岂不怪哉?
难怪我总觉得学术性的书籍最难读,总是一读再读,读了又读,似乎还是无法凭借记忆重述!这是我欠缺表达能力还是吸收障碍?可我读的时候应该是明白的呀!怎么有时重读时,尚且觉得似乎不曾读过,待读到一些印象比较深刻的句子,方能确认自己其实已经读过了……
别气馁,就算能力不足也没关系,至少多阅读,多懂一些道理,活着就不至于太过郁闷,唯有坚持,坚持,再坚持,不轻言放弃,让自己活得更为充实就好。
我再去重读邓绍光的《读书札记- -潘霍华的‘中间’与‘边界’》,又有深一层的领会,这颗心又舒缓了许多……没关系,继续让自己多做笔记,就算自己的‘写’胜于‘讲’也无所谓,认清事实,接纳自己又何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