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November 2014

比较都是徒然

今早(2014年10月21日)一边登山(走在山林间),一边在想:人们就是太爱比较,而饱受煎熬。因着比较心态,导致心理不平衡,思考模式遭受扭曲,引发种种不必要的人事纠纷。
卢云神父写道:“我长大的世界里充满了分数、成绩、统计;我有意无意地衡量别人。生命中多数的喜乐伤悲都是出自于比较,而且大多数的比较都是徒然,凭空浪掷可贵的时间与精力。
我们的神亦父亦母,不拿我们比较。从来不!虽然我们的脑袋知道这是真的,但还是很难全心全意接受这个事实。我想象不出神的儿女怎么能够是神最喜爱的,但他们的确是。当我在世界以我的角度看神的国,我很容易想到神,好像在天上有个计分表,我害怕自己的分数不够。但是我一旦从神亲切的家看这个世界,我发现神是以天上的爱爱人;按每个人的独特,没有比较。…………
内心要经过彻底的转变,才能接纳这种不相比较的思维。这是神的思维方式。……不要以自贬的眼光,而是以神爱的眼光看事(看世界)。神是付出所有、宽宏大量的父亲,不以子女的乖巧与否,或是算计祂的爱……”
(摘录自《浪子回头-一个归家的故事》卢云著,徐成德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