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November 2014

终其一生的使命

由衷感谢陈可倪会吏当日给我们介绍并导读这一本卢云神父著作《浪子回头》。如今重读,更有一番领会;有许多我看不透、想不通的人性困惑(包括基督徒的行为举止),都能让我从书中字里行间找到答案。
卢云告诉我们:“寻见神的路途远超乎死亡的界限,这虽是漫长、耗神的旅程,但沿途也充满惊喜,叫我们浅尝抵达最终点的滋味。……到达该处的唯一途径是祷告,不住的祷告。众多争战、众多痛苦可以理清前路;我确信,只有藉着不住祷告,才能登堂入室。”
卢云从开始的把自己比作迷失的小儿子(浪子);而英国来的挚友葛维耿对卢云说:“我觉得你更像大儿子。”这一句话为卢云内心开辟了一方新天地。
卢云写道:“也就是经历无边的内心痛苦之际,另有一位朋友莫诗丽道出我亟需的一句话:‘不管你是大儿子或小儿子,你受召是要成为父亲。’……我从未想到,父亲的角色,才能完整地诠释我终其一生的使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