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May 2014

不将人际关系完美化

三年了,那个地方留给我们的是“冷漠无情”。求主施恩怜悯,唯把一切放在代祷中,不去鲜明化那些令人深为反感的嘴脸。离开已经半年了,感谢恩主的引领保守,因着祂的爱,让我们的日子过得坦然、踏实。就不去理会她们在面子书的打马虎眼,毋庸放在心上。感谢主,平抚我躁动的心绪,依然让一切随遇而安吧!
我很喜欢心思意念这四个字,只因四个字都有心(部首)以及波涛汹涌,四个字都是三点水(偏旁);也正好这俩词语跟情绪都有关系。往往就因心思意念的干扰引起心绪的波涛汹涌,以致影响个人的行为举止、言行态度。感谢主,叫我的灵命有所增长,洞察心底的情绪波动,一旦心怀不平,靠着深呼吸,轻悄悄的自我心灵纾解,缓缓将它摆正。
就是这样的真实面对自己,如此而已。满心接纳这么一个不完美的自己,并且包容身边的人。人与人之间总会有摩擦、争执,就因为你我都有所不足。这也告诉我们不要将人际关系完美化,人与人相处不可能完全相安无事。就算彼此之间感情深厚,深明大义,时而还是会意见分歧,或是一时处理不当而闹情绪。到底大家都是凡夫俗子,继续操练“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