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May 2014

你我的期许

纵观现实以及戏剧的情节变化中,总叫我得到一个结论:绝对不能心存报复,无论结果如何,自己也会受到伤害,绝无可能全身而退。你不妨静心思考是否认同上述结论?
人绝对不能充当上帝,自也不能对他人进行审判,一旦双方引发恩怨情仇,唯有依循正当手法去处理,倘若无法判断孰是孰非(表示双方皆有对错),也只有大而化之,时至云淡风轻,随风飘逝。
或许极其不易达至如此境界,大可易位思考,难不成一世人为了某事悬而未决郁郁寡欢,损伤自我身心灵吗?虽然人的恶习积存,年过半百更是难以革除,但只要记取这一点: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一天,何不选择许自己一个全新的开始?虽然不容易,但也不气馁,勇敢坚持下去,这是你我对自己的期许。
我不断告诉自己离开之前的教会是明智之举,因为当时双方过于紧绷,再硬撑下去只有两败俱伤,走出来乃上上之策。圣马可教会的刘牧师说:“许多事情的发生,我们都不明白为什么,唯有相信上帝肯定有祂的作为。” 我也一直秉持这个信念。唯持续操练谦卑、顺服。倘若主内弟兄姐妹都懂得敬畏上帝,教会里的人事纷争肯定大大减少。(如果牧者或是教会领袖甚至会友咄咄逼人,也一样心静如水,默祷-为自己也为对方代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