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May 2014

要刚强

德国神学家潘霍华提醒我们“要刚强”。哥林多前书16:13【你们务要警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稳,要作大丈夫,要刚强。】以弗所书6:10【我还有未了的话:你们要靠着主,依赖祂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
提摩太后书2:1【我儿啊,你要在基督耶稣的恩典上刚强起来。】约翰一书2:14b【因为你们刚强,神的道常存在你们心里,你们也胜了那恶者。】
与刚强对比的是软弱。潘霍华以反诘提醒我们:“人们的软弱比起存心不良,不是更加危险吗?”潘氏所谓软弱指的是诸如:愚蠢糊涂、依赖成性、疏忽健忘、懒惰闲散、漫不经心、堕落腐化、易入歧途、等等。他告诉我们基督不但使人善良,而且还使人刚强。
他说:“我十分信赖上帝指引的手,而且我想我永远不会丧失那种确信。我正满怀感激和喜悦之情,旅行在我被指定的道路上。我以往的生活,充满了上帝的恩慈,而且我的罪过,被钉十字架的基督之赦免的爱所覆盖。我感谢在路上碰见的一切人,我只希望绝不要使他们不快,只希望他们像我一样,将永远感谢上帝的宽恕和仁慈,对主永抱信心。”
(摘录自潘霍华《狱中书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