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May 2014

从狗狗言及邻居

那只黄狗真奇怪,天天被关在门外,而且特别喜欢咬东西。那一个星期日早上最奇观,只见马路上一只只鞋子,有些甚至给咬烂了。它还特别凶,跑到我面前瞪眼露齿,狠狠的吠了一声。它的牙齿看来特别痒,没东西可咬便把枝叶咬个不停,而且好像特别饿,主人家难道没给它吃吗?我们家的鞋子,一时疏忽都还曾中招,现在已经养成习惯,稳稳妥妥的摆放在鞋橱上。
实在想不通,又不是在乡下,怎能让狗狗在外闲晃呢?那天也是,下了一场长命雨,只见它可怜兮兮在路旁蜷缩不动,好像病倒了;可是雨停后,它又生龙活虎的,好强的生命力啊!
对面新搬来的邻居养了四只宠物狗,还好都养在家里,只是特爱吠而已。这邻居还喜欢喂养那只黄狗,开始时在自家垃圾桶边倒了厨余,之后倒在隔壁空房子门前。唉,为了不破坏关系,我什么都不能做,唯深深呼口气。
下面的邻居(父子俩一老一中年)则用鞭炮驱鸟。叫我时而一不留神尚被鞭炮声响吓到。我们这里可真多鸟,有鸽子、麻雀以及不知名的鸟。以前甚至燕子、蜜蜂都爱到我们家做窝,幸好终于都被赶跑了。
附记:一天,有一邻居过来问我,鞋子可有被狗狗咬走;因他的鞋就被狗咬去,幸好找回了(他指给我看脚上穿着的鞋)。我也跟他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