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May 2014

善用单张

当我们在古来没得上教堂时,我们只好踏上归途,晚上七时到芙蓉卫理公会主日崇拜。正巧碰上杨百合老师主讲(证道)。讲题是“不能不说”。他说:“当年第一届基督徒写作团契营会结束时,台湾著名作家张晓风给一位六十岁的学员所写的纪念册,就写下这四个字‘不能不说’,这叫我印象深刻。”
“原来乃取自于使徒行传4:20【我们所看见的、所听见的,不能不说。】” 从而带出传福音的重要性。听了杨老师的分享,我才领悟,原来单张也是一个挺好的传福音工具。杨老师说:“ 对于基督徒,单张或许算不得什么,但对于彷徨无助的人可说是一盏明灯。” 他引用几许例子证明好些人就因为读了单张,而去到教会或是研读圣经函授课程,最终决志信主。
我想,这就是善用和滥用的分别。杨老师给人单张时,是先交谈,然后恳切递上单张,而且是仅此一张,鼓励对方去读一读;这有别于我之前常见的教会分发单张,一次好几张,而且是丢进信箱或塞在铁门,根本不是面对面传福音,满有意义的单张反倒成了废纸。
我一面听一面联想这一天2014年5月18日,当我一个一个去询问古来长老会教堂在哪,对方似乎并不明白我在问什么,而我却不会抓紧机会跟他传福音。可见我尚未做好准备也不懂得随时随地传福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