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February 2014

圣徒相通

一边剥虾壳,清理墨鱼的当儿,又让我领悟了一些道理。我既然已经离开了那家教会,就没有立场再说些什么,那里的人事是非自有上帝在看着,他们自家人自然有他们的沟通方式。在那里付出和努力了三年,最终落得离开的局面,可见他们的钢墙铁壁有多坚硬;没关系,天父上帝肯定有其意旨。
我也在思考《圣徒相通》→当天,讲师问:什么是圣徒相通?谈说了一大堆,我还是不能够具体明白,依旧似懂非懂。直到我去翻阅那一个主日记录证道的笔记,郭明秀牧师讲解‘圣徒’的意思就是‘敬畏上帝的人’。我才豁然顿悟。就因为大家都不能真正称得上圣徒,故而无法相通。好比潘霍华、特丽莎修女正是当之无愧,诚属圣徒典范。
我还想到:‘他者优先性’的大前提,应该是双方都愿意达至这个理念,方能有效执行。倘若单方面苦苦追求这个理念,对方却毫不领情或毫无所悟,普通水准的我们肯定难以坚持下去。因此,我们都需要多加操练和进修,就算不能完全做到,至少我们都愿意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
还有一点:不要意气用事,对人毫无建设的话绝对不要说出口;无法认同某人的处世态度,也别去论断,因为我们都是上帝的儿女,都是蒙恩蒙福的。只要每一位基督徒都能明澈洞察上帝的话语,应该就能做到‘圣徒相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