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February 2014

我终于明白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初总是融入不了之前的教会,是因为缺乏中介,没有基督作为我们和会友之间的中保。我们当时纯粹一头热,一厢情愿的示好,反倒被当做‘入侵者’,故而无法达至团契效果。唯感谢主的引领保守,带领我们走过那三年。
我也总算领会人际交往的难处也是因为缺乏基督为中保。倘若人人都懂得并愿意放下自我,事事以基督为中心,就能破除人际关系的障碍与迷思了。如今明白了这个道理,时时事事记得以基督为中心,切切牢记将所有的人事物都放在祷告中,不管遇上什么瓶颈,任何状况,都不至于陷入困境。
人们总爱问:“你们是什么教会的?” “噢,我们目前一间一间去。” “那,你们之前是什么教会的?”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总叫我们无法坦然应对。就在那个非常时刻,我们忘了放在祷告中(心中默祷);不以人的角度来回应种种景况。既然已经走到这里,就勇敢坦诚相告,不用多做解释,免得徒增是非。
兹背诵诗篇101:1-3【我要歌唱慈爱和公平,耶和华啊,我要向你歌颂。我要用智慧行完全的道,你几时到我这里来呢?我要存完全的心行在我家中。邪僻的事,我都不摆在我眼前;悖逆人所做的事,我甚恨恶,不容沾在我身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