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February 2014

登山后记

2014年2月6日午后去登山。这段日子保持规律,没有中断登山运动。今又尝试新路线,需要不断攀爬挺吃力的(许久不曾如此双脚酸软无力的),所幸依然完成任务。这几次登山,都遇见(不同的)家长。在山里,大家碰头皆友善打招呼,笑脸以对。倘若对方没称呼我‘老师’,就算觉得面善,我也无法叫出姓名。倒是家长们体谅老师的学生多,怎能一一记住。
2014年2月8日照旧隔天登山去。这个清晨第二次登上那条最长又陡的级联排水沟感到特吃力,早前就是觉得它不太安全,就不用它登上小山了。这一回再作尝试则又加强警惕,告诉自己必须紧记:身子务必向前倾,一旦稍不留神向后仰,感觉上好像差点翻倒,唯庆幸自己没有失去重心也无酿成大祸。
这一天又遇见较常碰面的家长,给我看她刚捡到的本地酸柑,又大又美的;见我认同她的观点:可用酸柑擦洗顽固污渍,她马上伸手将酸柑递给我,我摇头说:你自己要用到的。她却坚持推给我说:我家里还有很多!……哎,……(那是山里印度庙附近种的一排酸柑树,她是捡到刚掉下来的!路上尚可见到枯干的酸柑,足见无人负责采集,任由它掉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