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February 2014

再一次觉醒

我发觉看电视剧对我挺好的。除了可以省思人性也可以监察内心的价值观。比如韩剧《王家一家人》那个大女婿离婚后跟善良且深情的初恋情人复合,而那个为了贪恋旧情人不断闹离婚的大女儿因受骗了,再度被抛弃了,并且见到前夫的经济改善了就想要复婚,母女俩尚且联手欺凌大女婿的初恋情人逼她离开。母女俩口口声声以一对幼小女儿的幸福为重,却忘了当初那个大女儿因着迷恋旧情人对孩子根本不屑一顾。
我察觉自己完全不认同这对母女,对她们可说是恨得牙痒痒。哈!我凭什么呢?戏剧而已,我却那般投入。
看韩剧《天上女子》也是如此,对那个负心的姐夫一再得逞而愤愤不平。哎,我应该可以不要那么情绪化吧!我可以思考,我可以分析,我可以想象,也可以模拟(如果是我,我会怎么做?)同时,我要学习的是平稳住这个浮动的情绪。
在现实生活中能够得到人家的认同、接纳固然是好,得不到也要释怀,依然温和坚定的保持一贯的诚挚笑容,不要害怕与人相处,坚信自己绝对能够融入人群中。(要不然怎能当个福音使者呢?这也叫我联想儿子曾说,你老是往负面去想,事情的结果就将是负面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