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February 2014

生活启发

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早晨,轻轻松松登山去。不像刚过去星期二,突然觉得意兴阑珊,心灰意懒的实在不想进行登山运动。这当然是绝对不能说出口,到底也得顾及曹山的感受。星期四那一天,我有了一个折衷说法:我告诉曹山,要不然今天就不去爬山了,反正一星期爬两次的运动量也是够的。然而为人坚毅不拔的曹山不答应,他说:哪能任意中断?既然说要爬山,就要坚持下去!因此就这样又完成了任务(持续进行登山运动)。
这个生活小插曲又印证了群体的力量(虽然在这件事上只是牵涉两个人),人就是活在人群中(在山林里遇见人,打个招呼,也是挺开心的)。退休后的我深居简出,除了礼拜天的主日崇拜,星期三的神学夜校,就是留在家中:阅读、看电视剧、上网、时而弹弹琴唱唱歌,熨烫图纸,爬山对我可说是必需的运动。曹山喜欢登山,除了运动筋骨,也是因为它有助于纾解压力。于我何尝不是具有如此功能?
登上山顶吹吹风、散散心,眺望景观,扩大视野,何乐不为?更何况身处大自然,得以更加真实的亲近上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