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September 2014

另一篇生活所得

生活中总是状况不断,本是出去买东西,却发现轮胎有点扁了,去泵风时,让曹山察觉轮胎居然裂了,两个前轮都有裂痕。已是下午六时许,实在担心轮胎店收铺了。去到附近的工业区,还好店门开着,也好庆幸老板没拒绝做生意。
看到一位面善的女孩(来修理车灯),她立即跟我打招呼,我即时叫出她的名字,她显得很高兴。她目前当会计,妹妹念大专。当年的小学生,尔今长大成人了。见了面,叙叙旧,鼓励一番,仅此而已。似乎,这就是我的模式。
我也不再对自己苛求,能做多少,付出多少,都随遇而安。看到曹山精神好转,于愿已足,夫妻俩携手同行,共度此生,夫复何求?这星期上了《启示录》研读课程,精神状况可说欠佳,最后一天(9月9日至9月12日)领会不多,真不知为什么,就是听不进去,无法吸收!
我也不再强求,心底悄悄衡量:或许以后不再参加密集神学课程了。我可继续研读圣经,祷告、灵修……至于到神学院上课,暂且到此为止吧!
【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吗?是困苦吗?是逼迫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罗马书8:3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